墨竹轮回

这里是轮回,
一只话唠,
佛系更新,
随时爬墙,
超爱ut,
也吃漫威DC,
最近沉迷虫铁,
还有底特律,
但是不擅长画欧风,
说得好像自己日风就会画了一样【x
其实不是,
全职cp男女不忌,
宝石之国全员都厨,
冷门番爱好者,
不管你安利我什么cp,
都吃。
偶尔自己产。
但是质量不好,
画风迷乱随时会变_(:з」∠)_
还话多
【理不直气也壮】
最近的志向是出本。
我就是想看看能放多长
算了不试了

【肖戴】Time


*科学怪人肖时钦×修理仙子戴妍琦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世界观架空我也不知道是西幻还是什么鬼

*不是BE,我不会写悲剧,说不定写着写着就放飞自我了……

*总是画画突然想写点啥文笔不好轻喷

*「」内是内心独白。

———————————————————————

好冷……我不是在家里吗……

不对……我好像……死了?!

“终于,终于……我成功了哈哈哈!!我成功了!!我复制了弗兰肯斯坦的奇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弗兰肯斯坦……那个做出了怪物的科学家?科学怪人?……复制?我被做成了……那个怪物?!!

“希望这个小少爷的脑子还好用,不要像之前内个疯子……造了个傻子出来,有什么用……”

到底是……怎么回事……

——————————————————————

“听说了吗……郊区那家姓肖的贵族家的小少爷死了,听说是出门遇到了强盗,连身体都没有找回来,就找到了两条胳膊一条腿。”

“唉,也是个可怜的孩子,估计是被野兽吃了吧。”

“这小少爷那么聪明的一个孩子……”

“就是就是……唉,我听说啊……”

街角的妇女们如往常一样一边偷闲一边聊着天,而这座小城最新最近的八卦,就是住在城郊的贵族家的小少爷出门访友,回来时却遇上了强盗,连个全尸都没能留下。

贵族家的主人悲痛欲绝,夫妻两人老年得子,儿子聪慧,平时待人也和善,没什么比这更令老贵族满意的了。可是偏偏叫这孩子遇上了这种事,家中独子遇害,却连个全尸都带不回来,且不说日后无人继承家业,就连让孩子入土为安都无法做到,就足够老贵族伤心了。

街角的妇女们换了话题,开始聊着家常里短,没人注意到背后的巷子里一个裹着斗篷的矮小身影悄然离开。

肖时钦到现在都还觉得自己有点懵逼。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死了又活,活了之后还有不少零件都不是自己的了的经验。

说起来还要感谢那个疯狂的科学家,如果不是他想要复制科学怪人的奇迹,他也没有再活一次的机会。虽然这人似乎没准备用他干什么好事儿……

但是吧……因为太激动而打翻了油桶把自己滑倒之后带倒了桌子然后被桌子上弹飞的小锤子打到了电锯台的开关又因为圆锯的螺丝松动被飞出来的锯片切掉了头而死掉什么的……这人得罪了死神吧。

从实验台上醒来就看见了这个令人窒息的死法,肖时钦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想知道这人原本想让自己干什么,这种一看就是个死宅连饿死了都没人收尸的科学侧反派boss死就死了,不过这个手和脚装的好像有点不适配啊……

他醒来后,先是关掉了没有了锯片但还是在运转的锯台,翻翻找找了半天,搜刮了科学家所有的家当。关于自己的过去,只找到了一个平光的单片眼镜和父亲送给自己的怀表,可惜已经坏掉了。然后他披上了斗篷,一把火烧掉了这个实验室。

其实他在实验室里找到了很多和他一样的存在,老人,小孩,壮汉,尸体都被拼的乱七八糟,但是没有一个像他一样。

「在动。」

他摸着自己的胸口。

他离开了燃烧的实验室,决定回家去看看,可是他变成了这副样子,除了头和心脏,任何一处都不属于他自己。

「你是带着他们的生命活着的。」

少年看了看像是拼错了的手办一样的自己。

「你是带着他们的希望活下来的。」

肖时钦最终只是远远的看着自己的家,他听到了城里居民们的话,他也知道那个庄园的房间里,母亲在哭泣,而父亲沉默地抽着烟。

是的,被改造后他的五感都变得很强悍,不用吃饭,也似乎不用休息,哪怕站在很远的山上也能透过窗户看见自己的家人。

「想要再一次抱抱他们。」

可是他不能,在他们的世界里他已经死了,一个怪物不应该介入他们的生活了。

「可是不甘心啊。」

可是,不甘心啊……

他坐在庄园对面的山峰上,手里握着坏掉的怀表,呆呆的望着曾经的家,良久,转身离去。

——————————————————————

从那以后,过去了很多年。

——————————————————————

大家都知道,第十广场的雷霆修理店换了一个很厉害的老板。以前的老板太老了,他卖掉了自己的店,回乡下养老去了。

新老板很神秘,从来不露面,但是听声音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似乎是继承了城郊的鬼宅。

「古怪但是意外的随和的年轻人,应该是当年庄园主人的远亲吧。」

常来的居民们这样想着。

小老板没事干的时候喜欢看着一个坏掉的老怀表发呆,明明修理东西那么厉害,却从不见他修好那个怀表。也有人问过小老板,而他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

戴妍琦是个修理仙子。

她是整个仙子谷里的怪胎,总是喜欢跑去人类的世界。

但她也是最有天赋的修理仙子,无论多么复杂的物品,到了她的手上,总是可以成功地被修复。

今天,她又一次跑去了人类世界,去找她认识的人类朋友。那是个老机械师,会造很多好玩儿的东西,也很喜欢和她聊天,不像其他人类,只想把她抓起来当个观赏宠物。

————————————————————————

今天没有什么客人,肖时钦一如平时那样,呆呆地看着自己的老怀表。

其实他最后还是回了家。

他在父母去世前,偷偷溜进了庄园,吓了他们一大跳。

那时庄园的仆人们都已经被遣散了,老贵族没有选择收养一个继承人,庄园的老管家也早就去世了,偌大的庄园只剩下了老贵族夫妇俩。

他告诉了父母自己的故事,终于如愿以偿地再一次拥抱了他们,也是最后一次。

老贵族夫妇去世后,肖时钦继续住在了自己的家中,他的卧室一直由年老的女主人亲手清理,仿佛孩子只是出去玩儿了的母亲即将迎接自己的孩子回家。

他把自己关进了藏书室,老庄园其实有着无比丰厚的底蕴,足够他学习和实践。久而久之,庄园成了远近闻名的鬼宅,也不是没有人图谋庄园的财产,但是都被肖时钦想办法吓走了。

「这可是我的家啊。」

又过了几十年,越来越多大胆的人试图闯进去,他决定想个办法,一劳永逸。

———————————————————————

戴妍琦从她的老朋友特地为她做的小门熟门熟路地进入了修理店二楼的房间。

意外的是,她的老朋友似乎不在家。

她的视线落在了书桌上。

那是一个相当老旧的怀表,几十年前的款式,而且坏了好久了。

“什么嘛,老头子什么时候有了收集古董的爱好了。”

她看了看周围,自己的老朋友似乎一时半会是不打算回来了。

“难得来一趟,就帮他修一下吧!”

她找了找,翻出抽屉里的工具箱,热火朝天地修了起来。

——————————————————————

这一单生意需要的零件不够了,肖时钦出门去隔壁的霸图锻造店取定做的新零件。

「明明是锻造店,为什么还兼职拆迁啊……」

抱着满腔的疑问,肖时钦在背后梳着小辫子的店员热情的招呼声中回到了修理店。

「奇怪……进贼了吗?」

听着楼上叮叮当当的声音,肖时钦轻轻放下手中的零件,悄悄地爬上二楼,打开了房门。

正沉迷修理的戴妍琦完全没有注意到主人家的回归,依然在埋头修理着怀表,大有不把它修成全新的不罢休的架势。

「这是……小仙子?」

直到现在,小仙子都是贵族间非常流行的宠物,每抓到一只小仙子都足矣在黑市中卖出天价。

肖时钦毕竟也是个贵族,曾经也是和朋友一起参加过黑市的拍卖会的。那时他见过的小仙子被关在精致的笼子里,锁住了四肢,折断了翅膀,仿佛一个精致的娃娃,毫无生气。

而这个小仙子是鲜活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仿佛空气里都弥漫着快乐。

戴妍琦终于修好了怀表,看着仿佛闪着金光的怀表,戴妍琦满足地抹了把汗。

“搞定啦,这下老家伙回来了一定要让他给我讲讲这个老怀表的故事,一看就是被人爱惜的东西为什么才想到要修啊……你是谁??!!!”

她一转头,就看见一个裹着斗篷的怪人直勾勾地盯着她。

“我我我我告诉你啊,我认识这家主人的,你要是抓我的话他一定会报警的!!!”戴妍琦紧张地说。

“这家店的老主人回乡下老家了,现在我才是店主。”肖时钦语气毫无起伏地说。

「完了完了老娘今天估计就要交代在这家伙的手里了,将来仙子谷里说不定会有这么一个故事,从前有个修理仙子和人类交了朋友很多年都没事,万万没想到直到有一天这个人类忘了她就回老家了导致这个仙子放松警惕被抓住卖掉了……」戴妍琦胡思乱想道。

“你……认识老店主?是你修好了这个怀表吗?作为回报要不要听听这个怀表的故事?”

「废话老娘当然认识那个老头子而且可熟了……当然想啊我费心劳神地修它就是好奇这个故事啊……唉?」

戴妍琦好奇地看了看眼前打扮奇怪的人类,她从人类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小心翼翼,好像是在邀请一位不熟悉的朋友参加聚会。

“……好啊。”

「姑且听听是什么故事。」

——————————————————————

“呜……”

“……就是这样,怀表的故事。”

戴妍琦哭的稀里哗啦,面前摆的是一个小小的茶杯,里面盛着红茶,是之前一个穿着奇怪南瓜服的小女孩拜托他修理的玩具茶具,可惜一直没有来拿。

他看着面前哭的稀里哗啦的小仙子,一时无话可说,就他自己看来,他的遭遇没什么值得同情的,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悲伤,更何况自己因祸得福得到了新生……虽然样子怪了点。

“你别哭啦……我请你吃蛋糕好不好,我知道边上有一家蛋糕店做的很好吃。”

“呜……好。”戴妍琦点了点头。

肖时钦有点无奈,这个小家伙也太容易信任别人了吧,明明之前还怕自己卖了她。

买回了蛋糕后,肖时钦问了她这个问题。

戴妍琦一边辛苦地啃着蛋糕,完全不见之前哭的那么惨的样子,一边说:“你这家伙,听声音就不是坏人啦,而且你讲故事的时候用的是回忆的语气,内个可怜的家伙就是你吧,那你一定不会是坏人啊,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呢。呐呐,我们交个朋友怎么样?”

肖时钦被这个答案吓到了,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家伙,没想到意外的敏锐啊……想着,他脱下斗篷,露出来自己被拼的乱七八糟的身体。

“好啊,我叫肖时钦,是个科学怪人,那今后就多多指教啦。”

戴妍琦看着面前身体乱七八糟但是脸还是超级帅的肖时钦,作为一个颜控可耻地脸红了一下,掩饰性地咳了一下。

“咳,我叫戴妍琦,是个修理仙子,以后我会经常来帮你修理东西的,记得给我准备好茶点和蛋糕哦~”

“是是,不会忘记仙子大人的供奉的……”

「将来,估计不会无聊了(^_^)」

「将来~估计不会无聊了(๑>؂<๑)」

作为几乎不会死的自然仙子和根本就是死后复活的科学怪人,他们有的是时间好好了解彼此,相伴一生,直到地老天荒。

TBC.

————————————————————

修理店的旧老板:“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

这个文怎么说呢,最近在准备画今年的全职私设万圣paro,画着人设突然就很想写写他们的故事。我是个脑洞随时打开的家伙,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好。

如果你觉得有趣,欢迎订阅tag“全职万圣手札”或者点我的关注,我会随时更新,博客也会有设定图掉落(虽然很草就是了……)

总之,感谢你看到这里,喜欢的话欢迎点推荐或者喜欢,当然,写评论和我聊天就更好啦(^_^)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墨竹轮回 | Powered by LOFTER